晓晨Android组重开声明

对自己的反思和激励

Posted by 晓晨DEV on October 20, 2016

大家好,我是晓晨DEV,是一个刚刚毕业一年多的Android开发者,现在在魅族做开发工程师。

个人博客:http://tanfujun.com/

Github:https://github.com/cctanfujun

这个公众号是我在进入公司实习的时候申请的,运营了一段时间后发现即使在Android 开发方面自身也有很多的不足,所以就停止了运营这个公众号。

这一年我觉得自身也有很大的成长,也开始学习除了 Android 开发之外方方面面的技术,包括 React Native,web 开发等等,但是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开始对自己对生活有了一些反思,自己在技术这条道路上开始有些浮躁,也许是因为又进入了一个瓶颈,又或者是欲速则不达了,这两周我晚上下班回家之后没有再像之前一样去读很多技术书籍,或者是看一些技术文章,代之的是弹弹琴好好反思这一段时间,以及思考以后的路。

就我的工作年限来看,我的技术能力以及技术好奇心都算上不错的,但是之前的一段时间也是由于心态和个人的一些原因没有把力打在一个点上,具体表现就是,今天研究下Android源码,明天研究下React Nactive,后天看看再开源项目代码大后天再做做算法题,不能说没有提高,但是越做越浮躁,各种技术也总是浅尝辄止,而且越学越发现自己不了解不深入的东西太多,把自己的心态弄崩了,也影响到了自己的生活。

人们总说生活不要比较,又总是在比较中生活。工作后和上学时期的一个不同之处就在于身边不再是同龄人,是在和各个年龄段的一起相处,上学时候和同龄人相比自己处于一个中上等心里就ok了,但是工作后我也还是这种心态,处处要强想快速超越年龄的问题,有时候把自己弄得很累,其实好的心态顺其自然往往更好,如果现在还不尽如人意,没关系,还不到结局。我前一段的问题是太急,太浮躁,接下来会一个点一个点慢慢研究好,这样更稳,更轻松。

意识到了以上的一些问题,也是为了在技术这条道路好好走,好好生活,我决定重新运营晓晨Android组这个公众号,不会再像之前一样每天发一篇文章,天天上班没有那么大的精力,对我自己最好的提高就是向别人提供价值,也是为了重拾自己的文字能力(我上高中时候还能写小说,现在和别人面对面直接沟通还不错,写成文字却有时候表述不清),这个公众号今后会 :

  • 每周发一篇Android原创文章

  • 回答关注小伙伴的提问(限于Android开发,公众号的提问我都会回答的,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索要我个人微信,如果你觉得我回答对你有帮助你可以发一元钱红包作为鼓励 ^^ )。

  • 如果小伙伴有推荐的文章也可以发过来,我会把好的文章推荐给大家(目前这个公众号的定位就是 Android 开发)。

  • 我会尽量保证这个公众号发出的内容都是干货,即使不是技术相关也会是一些想和大家讨论的思考。

最后,晓晨希望和所有在技术道路上有追求的小伙伴一起成长。 以上,算是这段时间的反思,祝大家健健康康,开开心心。

晓晨Android组 微信号:xiaochenAndroid wechat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