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 Android Studio 及Tips

告诉你为什么要使用 Android Studio 以及一些好用的地方

Posted by 晓晨DEV on May 13, 2015

Android Studio作为Google推荐开发Android使用的IDE,今后成为Android开发的主要工具是毋庸置疑的,从Eclipse过度过来的你要如何使用它呢!

为什么使用Android Stuido

  • 比Eclipse速度更快
  • 可视化编辑UI
  • Darcula主题
  • 更强大的代码提示
  • 智能保存
  • 内置终端
  • 完善的插件系统

开始阶段

其实上手一个新的IDE并没有什么复杂的地方,目前也有很多Android Studio的教程,我整理一些,你简单看看就可以上手了。我就总结些你应该注意的地方。

  • 使用Eclipse快捷键。我并不是推荐你使用Eclipse的快捷键,而是你如果是从Eclipse过度过来的用户这样会非常容易上手,网上关于Android Studio快捷键部分的教程我认为是没有意义的,你可以自己去定义你的快捷键。
  • 使用Gradle构建项目。这里是Android Studio和Eclipse不同的地方,我认为也是一个非常好用的地方,虽然第一次上手可能稍有困惑,但是如果你简单看看,也是很容易掌握的,文章后面我也会整理一些Gradle学习资源。
  • Android Studio 插件,虽然Eclipse也有一些插件,感觉仓库的管理不如AS。
  • 第一次使用注意事项:最好连接VPN,因为第一次要下载gradle,虽然你也可以用本地的,但是新手也许并不会设置;设置黑色主题;设置好快捷键;完成你的Hello Android Studio吧!

推荐学习文章

Google利器Android Studio从入门到精通


Gradle学习

Android Studio 使用Gradle来构建项目,那么需要你对Gradle有一些了解

推荐学习文章

使用Gradle构建Android程序

Gradle插件用户指南(译)

stormzhang Android Studio 系列教程

美团Android自动化之旅—生成渠道包

美团Android自动化之旅—适配渠道包


Android Studio Tips

整理一些好用的Tips

  • 使用Genymotion模拟器,Android Studio也有genymotion插件

  • 你可以设置logcat颜色,这样调试信息更加显而易见。打开* setting>editor>Color & Fontd>Android Logcat进行设置.

  • 在xml界面里可使用tools属性来预览

  • 你可以使用插件来控制你的编码规范

分享